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拿马因"史上最强"暴雨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2010年12月10日 12: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连日暴雨,巴拿马总统里卡多·马蒂内利9日宣布全国从10日起进入紧急状态,以迅速调动物资救助灾民。

  目前,这场巴拿马有史以来最强的暴雨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1人失踪。在灾情最为严重的巴拿马省切波镇,附近的巴亚诺河水位在一日内上涨6米,已达历史最高水平。

  新华社记者在切波镇看到,洪水已升至民宅屋顶,许多学校被改为临时灾民安置点。而距切波镇不远的一个村庄由于地处巴亚诺水坝下方,所有居民已全部撤离,目前不允许任何人进入。

  巴拿马政府发言人阿尔弗雷多·普列托说,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有利于迅速调动资源,将所需物资立即送到4000多灾民手中。根据巴拿马国家民防局的统计数字,洪水已造成近千幢房屋被淹,400多幢房屋遭损毁。

  由于暴雨影响,巴拿马运河8日起暂停通航17小时,于9日恢复通航。这是巴拿马运河自1914年通航以来,首次由于天气原因暂停通航。

  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和巴拿马近日均暴雨成灾。巴拿马当地气象部门说,强降雨是由拉尼娜现象导致,未来48小时内降雨还将持续。(记者党琦 王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