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专家:中国印度印尼可配合成铁三角经济关系

2010年12月11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雅加达12月10日电(记者 顾时宏)据此间《国际日报》10日报道,里昂证券亚太恒富机构所称,如今中国与印度成为世界经济发展两大支柱,如果印尼能搭上两大经济体的顺风快车,经济体系也将获得急速的发展。

  印尼经济专家普拉斯迪安日前为其新书《经济谋略》举行发布会时声称:“印尼若能搭上中国和印度的顺风特别快车,就很可能获得同样高的经济增长比率。”

  普拉斯迪安认为,印尼拥有丰富的资源,而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发展需要煤炭和棕榈油等资源,如果三个方面能积极合作,发挥的力量也更大,三个方面同样能获得更多的好处。他说:“如果中国和印度还是能高速发展其经济市场印尼也就能获得特大的好处。”

  针对里昂证券亚太恒富机构有关中国、印度和印尼三方合作的“铁三角”战略。普拉斯迪安说:“铁三角将成为最好的合作关系,印尼可为中国和印度协助供应资源,提高中国和印度的边际经济,印尼本身也获得中国与印度经济发展的好处。”

  据称,再过20年,或者是在2030年,许多先进国家,其中是日本、德国和法国等,他们因能源缺乏造成经济缓滞发展。然而在另一方面,印尼的天然资源还是照常供应给中国和印度,中国的经济发展增长率约达17%,印度增长13.5%,而印尼至少能达7.7%增长率。

  普拉斯迪安说:“如果中国、印度和印尼可结成‘铁三角’的战略合作关系,必然成为非常庞大的全球经济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