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预算吃紧 纽约开征车祸税

2010年12月11日 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2月10日电 (记者 孙宇挺)由于财政预算吃紧,纽约市开始对车祸征税。纽约市消防局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他们计划于明年7月1日开始征收这一税费。

  美国媒体报道称,作为美国最大的城市消防部门,纽约市消防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已负担不起向车祸驾驶人免费提供急救服务。

  媒体报道的这一费用标准是:车辆着火或有人受伤,费用是490美元;车辆着火但无人受伤,费用是415美元;车辆没有起火也无人受伤,费用是365元。这一标准适用于任何一辆卷入车祸的机动车。

  纽约市消防局将于明年1月14日在总部举行听证会,虽然该局承诺考虑公众意见,但实施这项政策无需市议会批准,而且已得到消防局长卡萨诺和纽约市长彭博支持。

  去年,纽约市五大区约发生1万4000宗车祸,其中2900宗涉及起火,7500宗有人受伤。

  官员指出,其他城市已开始实施收费,例如加州有55个城市颁布了类似政策,另外20个正考虑采纳。

  有预计称,这项政策每年将带来100万美元的财政收入。

  纽约市保险协会会长梅尔切奥尼称这一收费为“双重收费”,“我们在交税的时候已经包含了这部分费用。”她并指出,纽约的汽车保险大部分不含盖该项费用,这将最后导致保费提升。

  美国汽车协会(AAA)的发言人麦克纳尔也称这项政策是“短视行为”。

  事实上,在不久前美国一些地方开始征收这一税费的时候,遭到民众很大反弹,一些州也明令禁止收取这一所谓“车祸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