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因应国防预算削减 欧盟成员国有望分享防务能力

2010年12月11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欧盟外交和国防部长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要求27个成员国分享彼此的防务能力。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阿什顿在9日的会议上表示,希望欧盟成员国在未来几个月里能够落实这一建议。

  比利时防长德克雷姆今年9月提出建议,要求欧盟国家加强防务合作,以应对目前金融危机带来的军费预算削减的问题。

  德克雷姆说,欧盟越是加强防务合作,就越是“能在世界和平、安全和稳定方面发挥积极有益的作用”。

  11月,法国和英国率先尝试整合和分享各自的防务能力。双方签署协议,决定创建“联合远征军”快速反应部队,从2020年起联合使用航空母舰,并在2015年前实现核试验设施的共享。

  双方领导人表示,军事合作将使两国更加安全,也有助于节约军费开支。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