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暑"字当选日2010年度汉字 "中"字排第二(图)

2010年12月11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都市清水寺住持森清范在长1.5米、宽1.3米的和纸上挥毫写下象征2010年度世态的“暑”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10日在京都市清水寺宣布,象征2010年度世态的汉字为“暑”。该寺住持森清范在长1.5米,宽1.3米的和纸上挥毫写下“暑”字。

  此次汉字征集的总投票数创史上新高,达到28万5406票。其中“暑”字得票最多,为1万4537票。当选理由包括今年夏季平均气温创下统计史上的新高、酷暑下陆续出现中暑患者、智利矿难中33名矿工熬过酷暑最终获救等。

  报道称,排在第2位的是因上海世博会、钓鱼岛问题而备受瞩目的中国的“中”字;第3位是有关天气、政治、经济市场不稳定的“不”字。4~10位依次为“乱”、“异”、“国”、“高”、“岚”、“热”、“变”。

  总投票数中约23万票是集体参加汉字能力鉴定考试的学校及企业的集体投票。

  去年的当选汉字是反映民主党新政权诞生和新型流感威力的“新”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