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官员:韩国要赢得中国的心 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2010年12月11日 14:28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摘要:韩国知识经济部部长崔炅焕日前撰文称,中国对韩国具有重要意义,而双方若想建立“交心”的密切关系,需要付出比现在更多的努力。

  韩国《中央日报》12月8日文章,原题:赢得中国的心 对韩国来说,中国是个特别的国家。在政治外交上,中国是对朝鲜影响最大的国家,在经济上,中国是世界第二经济强国,拥有最大的潜在内需市场,是韩国的最大贸易对象国。世界经济危机以后,最近有人提出G20时代的韩国和中国作用论,着眼未来的人们认为韩中关系应成为身体中难以分割的肝和胆的“肝胆相照”关系。当然在两国贸易额、投资比重等经济合作方面,韩国和中国已成为不可分割的共生关系,但若想建立交心的密切关系,双方需要付出比现在更多的努力。

  事实上,相对于对彼此的重要性和好感来说,韩中两国互不了解的层面似乎更多。首先应该记住的事实是,从中国产业化初期开始,韩国企业就在中国建设工厂,经营企业。两万多家韩国企业对中国创造就业岗位和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最近韩国企业援助中国地震灾区、建设希望小学、开展“一社一村”项目,为地方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这些事实在当地广为流传。许多中国人对韩流电视剧和韩国旅游很感兴趣,每年有超过150万中国人访问韩国。

  凭借《大趋势》成名的约翰·奈思比博士称,世界的中心正转移至东亚,忠告韩国不要错失中国机遇。作为首个承办G20峰会的亚洲国家,韩国也是中国不错的合作伙伴。后年是韩中建交20周年,现在两国应抓住对方的心。

  韩国首先去赢得中国的心如何呢?让韩中成为可以推心置腹的近邻,不能用得着时满脸堆笑,用不着时一脚踢开。最重要的是,韩国的中国专家应把握住方向,广泛宣传两国的优点。

  欧洲巨富之一的罗斯柴尔德是笼络人心的高手。他打动人心的方法是“爱心和感动”。首先怀着爱心检讨一下自己有没有怠慢身边中国人的地方,然后再给中国人带来感动。

  韩国政府也正在努力理解和感动中国。韩国成立专门负责中国业务的实物经济相关部门,尽管给人感觉这一动作有点迟。韩国还从“G20时代的伙伴”视角出发正确理解中国,发掘合作项目。从这一层面来看,此次设立的“韩中优秀投资企业大奖”,将成为获取中国认同的好契机。本次评选优秀企业,不仅评价韩国和中国投资企业的经营成果,还要评价企业的社会贡献和劳资关系等和谐发展成果。

  期望今后韩中关系能给予对方更多的称赞与鼓励,发展成为层次更高的“战略伙伴”关系。▲(作者崔炅焕是韩国知识经济部部长,张尹珠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