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政府提出2012年撤兵阿富汗

2010年12月12日 0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12月11日电 (记者黄霜红)德国政府11日公布一份对阿富汗国内局势的分析报告,提出国防军将于2012年撤出阿富汗。

  发表在《镜报》上的这份报告对国际维和军队的努力、德国防军面临的安全状况、阿富汗政府的领导能力、对毒品交易的反击等各方面做了描述和分析。报告说,国际组织在阿富汗的努力初见成效,人们已经能看到转折的曙光。但因为卡尔扎伊政府工作不利,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受到阻碍。

  在对阿富汗安全状况的描述中,德国政府和美国领导下的北约军队口径一致。2010年是北约驻军阿富汗以来流血最多的一年。这是因为北约对塔利班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攻击造成的。德国防军驻扎地、阿富汗北部地区的安全状况虽然比其它地区好得多,但自2006年以来却连年变坏。德国防军在对反击塔利班时投入了更多的军力,特别是在今年秋天投入了重武器后,那里的安全形势才有了明显改善。

  德国政府认为,北约参与维和重建工作以来,收获最大的是对阿富汗人民军以及警察力量所做的重建努力。到2014年,阿富汗人应该自己负责国内的安全问题,国际维和部队将撤出这一地区。德国政府预计将于2012年撤军阿富汗,不过会留很少一部分人在那里坚持做培训以及其它一些关键性工作。

  德国自2001年起驻军阿富汗。目前在阿境内仍有5000名德国防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