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倒阁"战明日登场 贝卢斯科尼火线拉票

2010年12月13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意大利国会明天(14日)将表决对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的不信任案。目前两阵营的差距极小,贝卢斯科尼今天在国会发表演说,争取尚未决定的关键票。

  由于不信任案是贝卢斯科尼的前盟友、国会主席芬妮(Gianfranco Fini)所发动,贝卢斯科尼首先诉求固桩,避免更多的右派联盟议员被芬妮动摇。

  他措辞强烈地表示,任何对他投下不信任票的议员,就是倒戈到左派,背叛了当初选他们当议员的选民。

  贝卢斯科尼也积极利诱掌握关键票的中间联盟(Udc)。他强调,信任投票过关后他将大幅度改组政府,以扩大执政联盟的支持基础,其中优先被延揽入阁的对象就是Udc成员。

  政治观察家评论,面对上任以来最大的危机,贝卢斯科尼在31分钟的国会演说内,可说使出了浑身解数,他最主要论点是,这些被芬尼拉拢倒戈的议员,在2008年当选时多是披着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自由人民党(PDL)旗帜,他们接受的是右派选民的托付,没有权力倒戈反政府。

  贝卢斯科尼努力将对他个人的不信任案扭转为左右派之争。PDL议员转述昨晚跟贝卢斯科尼餐叙的讨论,他说,如果贝卢斯科尼政府倒台,重新选举将无法再产生一个由中间右派执政的政府。

  不过,芬妮的态度也很强硬。他昨天就先预言,贝卢斯科尼一定会在国会讲大家想听的话,但现在已没人相信他说的,贝卢斯科尼不是真的想好好治国,只是想设法赖在总理的职位。

  芬妮说,就算不信任案没过关,未来PDL也不能再自居多数党,因为他所领导的这批议员会加入反政府势力,成为中间右派势力内的一股清流,“批评我们跟左派结盟的阴谋是个大笑话,只有贝卢斯科尼自己会相信。”

  芬妮接受电视访问时被问到,如果贝卢斯科尼不只险胜一两票,而是高票赢得国会信任,芬妮是否会辞职?芬妮表示,他接受这个赌注,要是真的这样,他就请辞,“但同时我也会开始相信世界上有圣诞老人存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