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拟投入更多资源开发常规武器全球即时打击

2010年12月14日 08: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务院13日公布一份文件说,美国政府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入10亿美元开发常规武器全球即时打击能力。

  这份由五角大楼编纂的文件说,国防部眼下正在开展研究,以确定哪些远程打击运载工具可作为全球即时打击武器的载具。相关结果将在国防部2012财政年度预算案中公布。国防部呼吁国会在未来5年内投入至少10亿美元研发全球即时打击能力。

  所谓全球即时打击能力,指的是利用洲际弹道导弹、超高速巡航载具等运送精确制导的常规弹头,对位于全球任何地点、只有很窄攻击窗口的高价值目标实施精确打击,从发起攻击至攻击结束,所用时间不超过1小时。

  今年8月,国防部向国会提交一份文件,对国防部在2010财年开发全球即时打击能力的努力做出回顾。2010财年政府预算案要求国会投入1.65亿美元开发这一技术。眼下正在实施的相关研究包括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开展的高超音速2型载具技术试验、空军方面实施的常规打击导弹试验和陆军方面实施的高级超高音速载具飞行试验。

  国务院当天公布这份文件的目的在于敦促国会尽快通过与俄罗斯签署的核裁军条约。这一条约并未对美国发展和部署全球即时打击武器做出限制。美国政府认为,发展全球即时打击武器是在削减核武器同时维持威慑能力和快速打击能力的一种办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