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莫斯科骚乱致32伤 梅德韦杰夫痛批种族主义危害

2010年12月14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11日,俄罗斯莫斯科市中心马涅什广场发生球迷骚乱,共造成32人受伤,目前7人仍在医院治疗,其中1人伤势严重。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要求将此次骚乱定性为犯罪,矢言严惩肇事者。梅德韦杰夫表示,煽动种族仇恨的行为威胁国家稳定。莫斯科市政府表示将查明并关闭极端主义网站,呼吁年轻人不要参与类似非法活动。目前莫斯科警方已经关闭马涅什广场,禁止民众进入。

  32人伤 7人仍住院

    本月6日,莫斯科斯巴达克队的球迷同另一批来自高加索地区的人发生冲突,并引发了群殴,结果导致一名斯巴达克队的球迷头部受伤不治身亡。事件引起当地青年极度不满,并于11日上街抗议,在莫斯科市中心的马涅什广场引发大规模骚乱。

  莫斯科市长和市政府新闻处代表向记者透露,骚乱导致32人受伤。

  他说,25人在接受门诊治疗后拒绝入院治疗。

  他还说:“7人还在继续接受治疗,据医生介绍,其中1人伤势比较严重,其他4人没有生命危险。”他没有介绍另外2名伤员的情况。

    警方人员表示,由于技术原因,马涅什广场已经关闭。

    莫斯科护法机关消息人士此前透露,警方收到一条紧急信息称“某足球俱乐部的一群年轻球迷打算与高加索人见面,以澄清关系”。

  梅德韦杰夫矢言严惩肇事者

  事件发生后,总统梅德韦杰夫要求将莫斯科骚乱定性为犯罪,并追究肇事者责任。

  梅德韦杰夫对俄内务部长、总检察长和侦查委员会负责人说:“不久前发生在莫斯科的实施人身袭击的事件应当被定性为犯罪,肇事者应当被追究责任,受到惩罚。”

  梅德韦杰夫说:“所有社会活动、集会和示威应当严格按照法律举行。为了避免暴力和其他犯罪,应当制止所有非法活动。”

  他认为,煽动种族仇恨的行为特别危险。他同时声明,警方必须动用所有合法的手段防止发生此类骚乱。

  梅德韦杰夫说:“针对人种、民族或宗教信仰的不同,煽动仇恨的行为是特别危险的。这种行为威胁国家的稳定。”

  莫斯科副检察长阿列克谢•扎哈罗夫早些时候表示,就12月11日马涅什广场骚乱参与者已经进行“近10起刑事立案”。据调查,这些罪犯对高加索和亚洲面孔的人实施人身伤害。

  莫斯科市政府将检查并关闭极端主义网站

  莫斯科市内务总局副局长亚历山大•梅利尼科夫表示,必须查明宣扬极端主义的网站。

  在莫斯科杜马安全与立法委员会讨论与马涅什广场骚乱相关问题的紧急会议上,梅利尼科夫回答是否可能规范互联网信息的提问时说:“我对此(必须查明极端网站)完全赞同,但如何在互联网过滤我不清楚。我们要关闭这些网站,但是至于如何关闭,我现在还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梅利尼科夫说,护法机关有专门跟踪互联网信息的部门,因此他们掌握有组织非法活动的人的信息。

  莫斯科内务总局称在互联网呼吁人们参与类似首都马涅什广场的非法活动是挑衅行为,并呼吁俄青年人不要参与这类活动。

  莫斯科内务总局新闻局局长维克托•比留科夫13日透露:“现在互联网上出现了球迷准备组织集会的消息。我们掌握有呼吁人们参与集会活动的信息。”

  比留科夫说,青年人不应回应这种呼吁并参与非法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