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古巴版“维基百科”正式上线 称美国是“帝国”

2010年12月14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中广新闻网”14日报道,古巴借鉴“维基百科”,创立了自己的在线百科全书网站,目的是要打破媒体被美国垄断的局面,让大家看到古巴观点的时事以及历史。

  据报道,该网站取名“EcuRed”,于今天正式上线。昨天试运转就已经有19345次点击。网站首页说,古巴百科全书网站的宗旨是秉持不营利及客观的原则,从“去殖民化”的观点,追求知识的累积与提升。

  报道称,可能民众最感兴趣的是,该网站将如何诠释美国。据报道,网站描述美国是“当代帝国”。美国屡次使用武力掠夺其它国家的土地和天然资源,全球产生的能源有四分之一都被其消耗掉;尽管拥有庞大财富,但是却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民得不到医疗保障。

  在美国与古巴关系的议题上,该网站说,美国从一开始,就像看到一个“鲜甜的水果”似的垂涎古巴,将古巴“据为己有”的意图昭然若揭。

  对于古巴前总统卡斯特罗,网站用替他写自传的方式,详述了他的生平。网站发布的信息称,卡斯特罗在四年前移交政权后,现在继续通过写作,传递自己的理念。

  理论上,EcuRed和维基百科一样,是一个动态的、容许使用者上网自由编辑的网站。不过,使用者必须取得网管核准,才能输入新的资料。

  根据古巴官方发布的统计数字,在古巴1120万人口中,大约有160万人使用网络。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