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记者起诉美国政府 指控其误杀两名亲戚

2010年12月14日 11:52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卫报》12月14日报道,一名巴基斯坦记者日前将美国政府和CIA告上法庭,指控他们在用无人机轰炸恐怖分子目标时,误杀了他的两名亲戚,为此向美国索赔5亿美元(约33亿元人民币)。

  这名记者名叫卡里姆·克汗,他的哥哥和侄子于2009年12月在巴基斯坦北瓦奇里斯坦的米尔阿里,被美国无人机炸死。为此,卡里姆控告美国特工在巴基斯坦犯有谋杀罪。卡里姆说:“我们要求政府不要让乔纳森·班克斯(CIA驻伊斯兰堡负责人)逃离巴基斯坦,他应该被逮捕,并在这个国家被绞死。”

  他还提出民事诉讼,向美国政府索赔5亿美元(33亿元人民币)。可汗说,他的哥哥和侄子都是政府雇员,却被美军炸死。当时美军的目标是塔利班指挥官哈吉·奥马尔。但克汗坚持称,奥马尔当时根本不在住处,他的亲人都是无辜的,这些人什么也没做。

  不过,卡里姆的控诉难以得到证实,而有关美国无人机轰炸的平民伤亡也存在很大争议,因为那里属于部落地带,外国人和记者很难进入。因此卡里姆的法律诉讼成功可能性很小。但此案却在公众间引发争论,无人机的行动合法性受到更多质疑,多数巴基斯坦民众对无人机怀有敌意。(杨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