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秘密文件称“适当时”可承认巴勒斯坦国

2010年12月14日 12:33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3日消息,该报日前获得的一份秘密文件显示,欧盟打算在“适当的时候”承认巴勒斯坦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以此向以色列施压,尽快解决中东和平问题。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日前呼吁“欧盟尽快承认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前分界线基础上建立的巴勒斯坦国”。最近一周,以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美国为首的5国一直在向以色列施压,希望尽快重启巴以和谈,而以色列方面始终反应冷谈。英国《每日电讯报》偶然获得的一份欧盟秘密文件表明,欧盟“在适当的时候,愿意承认巴勒斯坦国”以向以色列施压。

  在近期的谈判中,包括荷兰、捷克、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瑞典、芬兰、希腊、卢森堡和爱尔兰在内的欧盟国家都坚持认为欧盟的态度应该更强硬一些。一些国家认为,除非以色列于明年春季前延长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否则欧盟应尽快承认巴勒斯坦的独立国身份,并允许其在联合国拥有合法地位。

  今年9月,在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到期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曾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前还有许多核心的问题有待解决,比如,延长定居点限建令后如何确保以色列的安全问题。(宇桓)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