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科考队观测到罕见南极蓝绿光 喻义幸福(图)

2010年12月14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正在南极海域航行的日本第52次南极科考队从“白濑”号科考船上观测到太阳在日出日落瞬间因光线折射变幻出绿色与蓝色光芒的罕见现象。

  报道称,这一被称为“绿光”、“蓝光”的奇观只有在具备纯净大气等多种气象条件时才会形成。一般观测到的多为绿光,蓝光尤为罕见。

  观测时间为晚上10时许,当时太阳沉入海平面的短暂瞬间里恰巧云开雾散,金黄的太阳神奇地变为绿色和蓝色。据第52次科考队的气象负责人久光纯司介绍,“能够在有云的日子里观测到这一现象实属罕见。即使在南极和南鸟岛也没有见过蓝光。”

  这一现象极其罕见,有着“见到它就能够获得幸福”的传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