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社会呼吁海地各方推动选举进程

2010年12月14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海地临时选举委员会宣布,参加海地总统选举的各位候选人可在委员会最后计票之前,于12月13日至15日期间,就选举提出申诉。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社会鼓励海地各方利用一切可能的法律途径,推动可信的选举进程。

  由于海地总统选举的各位候选人对于第一轮选举结果存在争议,进而引发抗议和暴力活动,海地临时选举委员会决定,从13日开始,启动为期三天的申诉程序,各位候选人可在此期间就选举提出申诉。

  联合国、美洲国家组织、欧盟以及美国、巴西等多个国家的政府就此发表联合公报,鼓励海地各方利用一切可能的法律途径,以透明的、尊重宪法的方式,推动可信的选举进程,确保最终结果能够充分体现海地选民的意愿。公报同时指出,海地选举委员会已提出就本次选举成立一个特别审查委员会,国际社会呼吁海地所有利益攸关方参与委员会的组建过程。

  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社会代表敦促海地各方履行责任,要求各自的支持者避免使用暴力手段,以便该国能够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继续开展地震之后的重建工作,以及控制当前的霍乱疫情。

  12月7日,海地临时选举委员会公布了总统选举的初步结果。来自民主进步联盟的前总统夫人马尼加(Mirlande Manigat)获得了31.4%的选票, 来自执政党的候选人塞莱斯廷(Jude Célestin)获得了22.5%的选票,两人将进行第二轮角逐。流行音乐歌手马尔泰利(Michel Martelly)以21.8%的得票率位列第三,无缘下一轮选举。结果公布后,马尔泰利和其他总统候选人的支持者举行游行示威,抗议执政党在选举中舞弊从而使塞莱斯廷得以进入第二轮选举,并由此引发暴力冲突。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