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巴基斯坦总统对霍尔布鲁克病逝表哀悼

2010年12月14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阿富汗、巴基斯坦总统14日均对美国驻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Richard Holbrooke)的去世表示哀悼。

  据报道,阿富汗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说,“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对理查德.霍尔布鲁克的去世深表哀悼,并认为这是美国人民的损失”。

  声明还说,卡尔扎伊认为,霍尔布鲁克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国外交官,在任期间兢兢业业地为美国民众服务”。

  同日,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也对霍尔布鲁克的病逝表示哀悼。一份官方声明引用扎尔达里的话说,“巴基斯坦失去了一位朋友。他(霍尔布鲁克)是一名资深的外交官员,他与人谈话时能很快让人安心”。

  扎尔达里称霍尔布鲁克是“国际外交舞台上的重要人物”之一。

  霍尔布鲁克是美国知名外交官,曾在越南工作并担任过驻联合国大使。据称,他因作风强硬获称“推土机”。霍尔布鲁克被评为一名排难解纷的高手,最为人称道的是1995年促成长达三年的波黑战争的结束。

  为调解阿富汗冲突,他接过了棘手的工作,力促喀布尔及伊斯兰堡当局联手,对付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分子。

  现年69岁的霍尔布鲁克本月10日在国务院工作时突然发病,随后被紧急转往华盛顿一家医院接受主动脉破裂修复手术,但术后他的情况极不乐观,11日起医院就发出病危通知。当地时间13日晚,霍尔布鲁克病逝。有报道说,霍尔布鲁克去世前的遗言是对其医生说的:“你们必须结束这场阿富汗战争”。("You've got to stop this war in Afghanistan)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