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泼洒强酸弄瞎情敌 伊朗男子被判“以眼还眼”

2010年12月14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4日报道,伊朗一名男子和有夫之妇发生不伦恋,为了横刀夺爱竟拿强酸往情人丈夫脸上泼洒,造成对方失明。伊朗法院判决行凶男子要以眼还眼,必须接受强酸弄瞎眼睛的刑罚。

  报道称,莫杰塔巴与已婚的莫德洁发生不伦恋,为了抢夺人妻,朝莫德洁开出租车的丈夫阿里雷札脸上泼酸,造成他双眼失明。他们3人都是25岁,住在德黑兰南方96公里的库姆。

  伊朗伊斯兰律法规定,在暴力犯罪中,被害人有“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报复权。检察官说,被害人决定行使报复权,这项惩处是由初审法院核准,最高法院确认。

  如果被害人选择接受赔偿金,这类重刑就会被撤销。现在已罕见这种以眼还眼的惩罚,伊朗与沙特阿拉伯曾有几起杀人犯被判偿命的案例,最后受害者家庭大发慈悲,在紧要关头接受赔偿撤销惩罚。

  虽然如此,当地改革者仍对以眼还眼的惩罚感到愤怒,国际人权组织也称这种惩罚是司法酷刑。

  今年8月,沙特阿拉伯曾有一起判例,一名男子持刀杀伤被害人的脊椎,导致对方瘫痪,法院判决凶手的刑罚是以手术切断脊椎。医院不肯动这种手术,后来据说沙特国王出面要求法官改判,以免国家形象受损。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