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政府将削减驻日美军设施娱乐场所员工数量

2010年12月14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和防卫省14日下午公布了与美国达成协议的2011年度起5年间驻日美军经费负担(体贴预算)的详细内容。美军设施工作人员的劳务费中,目前由日方负担的23055人份将分阶段削减430人至22625人。将被削减的是高尔夫球场和俱乐部等娱乐场所的员工。日本政府最快将于明年1月与美国签署特别协定,之后提交国会审议批准。

  美军设施的水电燃气费中,日方的负担比例将从76%减至72%。另一方面,考虑到美方的增额要求,日方负担的减额部分将被用于美军住宅的节能化等环保对策。每年度的日方负担总额将维持在目前188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0亿元)的水平。

  由于日本民主党在执政前就批评负担美军娱乐场所的劳务费之举难以获得国民的理解,日本政府在谈判中向美方提出了削减这一费用的要求。

  日本外务省等未公布何处娱乐设施将受到影响等细节。按照占地面积来算,目前74%的驻日美军专用设施集中于冲绳县。该县要求对“体贴预算”的调整不要给当地就业造成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