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姜瑜:朝核问题各方不要相互指责,要相向而行

2010年12月14日 20: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4日在回答朝核问题有关提问时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希望有关各方不要相互指责,而要相向而行,尽快稳定局势,避免冲突再起。

  “这符合朝鲜半岛北南双方的共同利益,也符合本地区各国的共同利益。”姜瑜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说。

  她还向记者介绍了国务委员戴秉国本月初访问朝鲜的有关情况。

  姜瑜说,戴秉国此访是中方为缓和当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所做外交努力的重要一环。

  双方认为,应继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实现有关国家关系正常化和本地区长治久安。双方一致表示,愿与其他各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9·19”共同声明,姜瑜说。

  她表示,对于中方近期提出的举行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的建议,朝方是持积极态度的。朝方赞赏中方为缓和半岛局势所做的努力,也希望磋商能有助于缓和当前的紧张局势。

  “各方应共同努力,争取使朝鲜半岛有关问题在六方会谈框架内得到妥善解决。这是当务之急,也是非常具有实际意义的事情。”姜瑜说。

  姜瑜强调,有关各方能够求大同、存小异,采取积极行动和步骤,为重启六方会谈、推进半岛无核化和实现半岛和平稳定共同努力。(记者 郝亚琳 张媛)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