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发行限量版兔年“吉利钱”贺中国新年

2010年12月15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14日宣布限量发行中国兔年版“吉利钱”,提前祝贺中国新年。 图为当日美国财政部财务长罗西·里奥斯在向媒体展示两款兔年“吉利钱”。“吉利钱”是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目前唯一针对特定族裔发行的货币产品。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4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14日宣布限量发行中国兔年“吉利钱”,以此提前向美国华裔及全球华人送上新春祝福。

  美国财政部财务长罗西·里奥斯在当天的记者会上介绍说,兔年版“吉利钱”分为两款,一款为面值一美元的纸币,另一款为面值10美元的纸币。两款“吉利钱”的编号均以华人喜好的“8888”开始,前者限量发行88888套,后者仅发行8888套。

  蛇年出生的罗西·里奥斯有一个属龙的女儿,她表示由于曾经在旧金山有幸与华裔为邻,而且最近还去了一趟中国,自己这条“小龙”与女儿这条“大龙”都对中国文化很有兴趣,所以今天由她来发布“吉利钱”非常荣幸,她说:“兔年在亚裔文化中,象征幸福。”

  一美元“吉利钱”护套封面是烫金的“玉兔”,上书“玉兔迎春到,红梅祝福来”的吉祥对联,内页除一美元纸币外,还印有一只彩色民俗剪纸风格的兔子,以及对中国兔年生肖及8字意义的英文介绍,还有一幅对联“金樽千盏道吉祥 玉兔万家报平安”;10美元“吉利钱”封面是一对金狮守护着金元宝,内有一张十元纸币和一幅剪纸风格的倒福字灯笼,以及“瑞狮端座迎来财源滚滚;福灯高挂留住满园春色”的吉祥对联。

  造币和印钞局的华裔设计师王正昌告诉记者,这两款吉利钱的设计团队由来自中国大陆、台湾的华裔及美国的设计师共同完成。来自大陆的华裔设计师庞军表示,狮子虽不属十二生肖,但今年也被设计为“吉利钱”,因为现今经济不景气,狮子带有“守财”含义,相信会受欢迎。

  美国造币和印钞局于二000年首次推出编号以“8888”开头的“一路发吉利钱”,从二00二年始,该局开始发行中国十二生肖吉利钱。而“吉利钱”编号以“8”开头也作为惯例和特色延续至今。“吉利钱”是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目前唯一针对特定族裔发行的货币产品

  王正昌透露,亚裔、特别是华裔群体是“吉利钱”主要购买群体,随着中国及其文化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购买“吉利钱”的其他族裔美国人也不少。若有兴趣,全球华人均可在该局官方网站上订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