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官裁定阿桑奇明年1月再出庭 出保须戴电子脚环

2010年12月15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15日报道,英国法院14日允许因性侵指控投案的维基解密网站创办人阿桑奇,以20万英镑交保,但因瑞典检方提出抗告,阿桑奇至少还要被关2天,才可能释放。他无视批评和压力,誓言将继续爆料。

  仍否认涉性侵

  阿桑奇因公布美国国务院外交电文,令美国恼火,他本月7日就瑞典当局的通缉令,向伦敦警方投案后,一直被拘押至今。目前阿桑奇仍否认涉嫌性侵,并拒绝被引渡至瑞典,他指出在英国同样可接受侦讯。

  英国法官14日在法庭上原本告诉39岁的阿桑奇将可交保获释,但不到两个小时后,又通知他至少要再拘留48小时。

  英国高等法院将听取瑞典检方上诉,目前时间未定。阿桑奇的律师史帝芬斯说:“瑞典检方显然要不惜任何代价,让阿桑奇继续关在监狱。”

  代表瑞典检方的律师贾玛‧林费尔德已要求法院取消阿桑奇交保,指他的罪嫌重大,而且他与英国仅有微弱关联,因此“有办法和能力弃保潜逃”。

  林费尔德并驳斥外界把该案与维基解密网站泄密牵扯一起。她说:“该案与维基解密网站无关,而是一件被控对两名女性严重侵犯的案件。”

  法官裁定 必须戴电子脚环

  根据法官的裁定,除了保释金之外,阿桑奇必须配戴电子脚环、居住在特定住所、每晚向当地警局报到,以及遵守宵禁规定。预定明年1月11日再出庭。

  阿桑奇稍早告诉探视他的母亲,尽管来自华府和其它地方的谴责声浪不断,他还是会继续公布美国的机密电文。阿桑奇透过母亲发表书面声明说:“我的信念坚定不移,现在的处境并不会动摇我的信念。”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