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时代》杂志年度人物网络票选阿桑奇摘冠

2010年12月15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15日报道,美国《时代》杂志14日公布网络票选年度风云人物的结果,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以逾38万得票高居榜首,但他是否能成为今年时代杂志年度风云人物仍有待杂志编辑决定。

  时代年度风云人物网络票选共收到124.9万票,阿桑奇拿到38万2020票,比第二名位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足足多出14.8万票。不论他是否在15日公布的结果中荣膺时代年度风云人物,他是网友心目中一年来最具影响力的人,则己无庸置疑。去年时代风云人物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伯南克。

  这项网络票选的第三名是搞怪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美国总统奥巴马名列 (第6)、苹果执行长乔布斯 (第7)、创下地下存活最久纪录的智利矿工(第8)、美国失业者(第9),都瞠乎其后。

  但阿桑奇虽然在时代杂志网络票选打败女神卡卡,在Facebook的票选中,阿桑奇仅得到4万5643票,落后女神卡卡的6万5417票。

  阿桑奇无疑是今年最具争议性的人物,全球迄今已有近60万网友在在线签署请愿书,声援维基解密。CNN公布的民调显示,英国有44%受访者认为,瑞典针对阿桑奇的性侵指控只是借口,好让美国政府能够起诉他揭露机密文件。13%对此持反对意见,43%未表态。

  至于阿桑奇是否应该因揭密被起诉,有41%受访者认为不应该、30%认为应该、29%无意见。当被问及“维基解密公布机密电文的行为是否正确”时,42%受访者同意,33%不同意,25%未表示意见。

  而华盛顿邮报和ABC新闻的共同民调则显示,68%美国受访者认为,维基解密泄漏文件“损害公共利益”,和今年稍早维基解密公布上万份阿富汗战争文件时的反应截然不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