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脸书”创始人取代阿桑奇成年度时代人物

2010年12月16日 0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2月15日电 (记者 孙宇挺)尽管以38万余票高居年度时代人物投票榜的榜首,尽管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维基解密”风暴,但《时代》周刊还是没有把2010年度人物的殊荣给予“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

  15日公布的结果中,“脸书”(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取而代之成为《时代》周刊年度人物,虽然在投票榜上他仅获得1.8万票位列第10。

  扎克伯格2004年2月在寝室里初创了该网站,当时这个1984年出生的大男孩才是哈佛大学的大二生,而今这一网站的用户遍布全球接近六亿人,《时代》周刊称之为继中国和印度之后的人口“第三大国”。

  《时代》周刊指出,某种意义上说,扎克伯格和阿桑奇就像一个硬币的两面,两人都代表了这个时代对于开放和透明的渴求,然而阿桑奇用的是不自愿的信息公开,以权力剥夺为目标,攻击大型机构和政府,而扎克伯格则让人们自愿分享各自的信息;阿桑奇的世界里充满了真实或者想象出来的敌人,而扎克伯格的世界里则充满潜在的朋友。

  事实上,尽管阿桑奇的得票一直遥遥领先,但一家赌博网站却并不看好他会登上2011年1月《时代》周刊封面。该网站认为,情况就像当年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一样,虽然在时代人物评选中得票率高,但却会在美国的一片反对声中落选。完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