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亨利四世头颅寻获 明年将办全国葬礼(图)

2010年12月16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左为专家复原的亨利四世头像,图右为复原像与鉴定确认的头颅叠合影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16日报道,法国法医病理学家夏里耶(Philippe Charlier)在《英国医学期刊》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据称属于法王亨利四世的一颗头颅经鉴定后已确认无误,该头颅经过防腐处理,保存状况良好。法国将在明年举办一场全国弥撒和葬礼,让亨利四世的头颅重新入祀圣德尼斯(Saint Denis)大教堂。

  亨利四世系法国波旁王朝第一位君主,1601年遇刺身亡。他于1598年颁布《南特诏书》,保障新教徒的宗教信仰自由,并实质终结了法国的内战。

  1793年,法国革命分子劫掠法国王室在巴黎近郊圣德尼斯的教堂后,亨利四世的头颅便告无踪。此后,一颗据称属于亨利四世的头颅即在收藏家间不断转手。

  夏里耶的团队运用最新法医监识技术,将该头颅与现存的亨利四世各种画像比对,发现相吻合之处包括:鼻子附近的病变部位、一只穿孔的耳朵,以及脸上一处伤口留下的疤痕,这是亨利四世遭刺杀前的另一次遇袭时造成的伤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