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高官称恐怖分子策划圣诞节对美欧发动恐袭

2010年12月16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两位伊拉克高官15日透露称,伊拉克当局从被捕反政府武装分子的口供中得知,“基地”组织正策划在圣诞节假期期间,对美国与欧洲发动自杀式恐怖袭击。

  一位美国情报部门高官称,这种恐怖威胁确实存在。

  伊拉克内政部长波拉尼(Jawad al-Bolani)表示,上周末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发生的爆炸案,即为恐怖分子正在策划发动的恐怖袭击事件之一。伊拉克外长兹巴里(Hoshyar Zebari)表示,恐怖分子的这些言论是“严重的威胁”。

  波拉尼与兹巴里均表示,伊拉克已经将恐怖分子的袭击阴谋通知国际刑警组织,并向美国与欧洲国家发出可能发生危险事件的报警信息。两位高官均没有透露哪些欧洲国家在恐怖分子袭击目标范围内。

  目前还无法有效证实反政府武装分子的说法。不过西方国家反恐部门在假日期间都普遍加强了安全警戒,尤其是去年圣诞节期间美国发生炸机未遂案后,美国更是加强了机场等地的安全措施。

  波拉尼说,几名武装分子声称是直接听命于“基地”组织中央领导层的成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