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16日起将访问朝鲜

2010年12月16日 12: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威廉·理查德森的办公室发表声明:州长理查德森将于16号至20号对朝鲜进行私人访问。由于当下半岛局势持续紧张,外界普遍对理查德森访朝的结果充满期待。我们马上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王宗英:

  主持人: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美国的一个州长会宣布要去访问朝鲜?

  记者:理查德森这次访朝是应朝鲜外务省第一副外相金桂冠的邀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表示,理查德森不会给美国政府捎带任何口信,理查德森在他的声明当中也对这个说法进行了确认。他说如果他能对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做出贡献,也是值得的。

  理查德森曾经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担任美国常住联合国代表和能源部长,是一名资深的民主党政治家,被一些美国媒体叫做的“灭火队员”,经常扮演美朝问题的调解员。过去曾经七次到访朝鲜,根据美联社报道他曾在上世纪90年代帮助释放朝鲜关押的美国人,最近一次在2007年为带回美军在朝鲜战争当中士兵遗骸访朝。另外2003年以来他还在新墨西哥州和朝鲜的官员进行过三次会面。

  主持人:现在围绕半岛危机的超密集外交穿梭也正在相关国家之间展开,相关情况也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现在为了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穿梭的不仅是理查德森一个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各方都在保持着外交上高密度接触和往来,形成了一股穿梭外交的风潮。

  美国副国务卿斯坦伯格昨天率领了一个高级代表团到访中国,日本外务省12月9号宣布,朝鲜问题六方会谈日本团团长,外务省亚洲和大洋洲局长当天启程访问俄罗斯,商讨朝鲜半岛的局势。

  同一天俄罗斯外交部也表示,朝鲜外相朴义春和韩国外交部次官魏圣洛相继访问俄罗斯。另外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也先后出访了朝鲜和韩国,分别和韩国总统李明博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了会晤。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