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震网”计算机病毒令伊朗核计划拖后两年

2010年12月16日 13: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新社耶路撒冷12月15日电 以色列报纸今日援引一位德国计算机高级顾问的话报道说,“震网”(Stuxnet)计算机病毒令德黑兰的核计划拖后了两年。

  这个恶意软件今年一再以伊朗核设施为目标,通过渗透进“视窗”操作系统,并对其进行重新编程而造成破坏。

  德国计算机高级顾问拉尔夫·朗格尔告诉《耶路撒冷邮报》记者说:“它将让伊朗花两年恢复。”

  “这个病毒的作用快赶上一次军事袭击了,甚至效果更好,因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发生全面战争。从军事观点来看,这是个巨大的成功。”

  朗格尔是分析“震网”代码的第一批专家之一,他说,伊朗的最佳举措将是扔掉所有感染该病毒的计算机。他称该病毒是“有史以来最高级、最具进攻性的恶意软件”。

  他说,即使将所有计算机扔掉,伊朗仍必须确保外部合同商使用的计算机没有感染该病毒。

  尽管尚未有人出面宣称制造了“震网”病毒,但是以色列一直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的制造者。以色列视伊朗核计划为其最紧迫的确切威胁。朗格尔说,他认为在这个病毒背后至少有两个国家,有可能是以色列和美国。

  他说:“我们可以说,一定用了好几年来开发它,我们通过代码分析得出了这一结论,因为控制系统的代码有15000行,数量巨大。”

  “这个证据引导我们得出结论,它不是黑客创造的,一定是国家制造的。我们还可以得出结论,即使一个国家都没有能力独自做到这点。”

  《耶路撒冷邮报》还引用了计算机安全专家埃里克·拜斯的话说,近几周访问其网站的、来自伊朗的访客人数大幄增多,这表明该病毒仍在伊朗制造混乱。拜斯的网站为有“震网”病毒榍关问题的公司提供解决办法。

  “对我们而言,伊朗向来都不重要,但突然之间,如今有大量访窖上我们的网站,而这些人我们可以确认其身份,他们来自伊朗。”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