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造假博士黄禹锡二审维持原判 将入狱18个月

2010年12月16日 14:28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韩联社12月16日消息,涉嫌侵吞干细胞研究费用而被起诉的韩国博士黄禹锡,16日上午在首尔高等法院进行的二审中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

  当地法院表示,黄禹锡作为国立大学教授,须在履行职责中切实做到务实、清廉,但他挪用公款、捏造论文,严重毁损了韩国科学家研究成果在国际社会的信誉,其罪行十分严重。但考虑到他在动物克隆技术方面取得的成就,永远剥夺研究机会也不利于社会利益。

  报道指出,黄禹锡曾于2004年至2005年期间,在《科学》杂志上发表造假的胚胎干细胞论文,后来又夸大为特定患者订做干细胞进行治疗的可能性,从韩国农协和SK得到总额达20亿韩元(约合1200元人民币)的研究资金。此外,他挪用韩国政府部门支援的大笔研究资金。韩国检察机关于2006年5月以“不拘留起诉”的方式起诉了黄禹锡。

  此前,韩国当地法院在一审宣判中,判定黄禹锡捏造论文、凭借造假成果申请并挪用政府研究资金、非法利用卵子等行为罪名成立,判处黄禹锡有期徒刑2年,缓期执行3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