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美驻韩大使称朝鲜半岛分治是巨大悲剧

2010年12月16日 15: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社首尔12月15日电 出于对有人激烈批评美国在朝鲜半岛分裂一事中所起作用的回应,美国驻韩国大使今天称,朝鲜半岛在二战后分治是个巨大的悲剧。

  在日本于1945年投降后,美国和苏联将朝鲜半岛一分为二,结束了东京长达35年的殖民统治。目前的政治格局形成于1948年,当时在南部建立了韩国,而在北部建立了与其对峙的朝鲜。

  凯瑟琳·斯蒂芬斯大使在韩国美侨商会会议上说:“朝鲜半岛分治是20世纪最大的悲剧之一,而这并非半岛人民的错。”

  以上评论是对商会成员池良振(音)的回应。池自称是韩国中央大学社会福利学的荣誉退休教授。他针对美国和苏联在半岛分治中所起的作用发表了长篇批评。

  池良振说:“这是你们的责任。”他还说,美国“应该对统一这个国家负责”。他要求斯蒂芬斯“向华盛顿更高层的政治人士反映韩国的看法”。

  自二战结束以来,韩国和美国一直在经济和安全方面是亲密伙伴。尽管韩国人积极看待自己与美国之间的关系,但是池良振的言论凸显了有些人仍对华盛顿不满,认为它在韩国拥有太大的影响力,而且是南北统一的阻碍。

  池良振形容自己是“半岛冲突的受害者”,称其与家人被迫分离。

  斯蒂芬斯说,她欣赏其评论中洋溢的“激情”。她说:“这是个悲剧,我和你的看法一样,如今身处21世纪,我们仍有未竟的事情,即实现一个完整的、自由的以及和平的朝鲜半岛。”

  斯蒂芬斯说,“按照南北人民能够接受的条件”,让朝鲜半岛和平民主地实现统一,这是美国的政策,也是“我个人最深切的愿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