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年轻人缺乏上进心 中国发展势头令日担忧

2010年12月16日 16:50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近年来,中国各方面发展迅速,甚至在很多方面都超越了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日本、紧追美国。

  据来自日本《产经新闻》的消息,半年统计一次的国际超级计算机性能排名“TOP500”近日发表了最新排名,中国国防科技大学研发的超级计算机首次跃居首位,上次的冠军得主美国掉到第二,第三位也被中国夺得,而日本工业大学的开发产品排名第四。日本2002年曾拿到过第一位,之后美国一直稳居宝座,而这次被中国抢占。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美国大学留学生人数最多的也是中国,而日本排到台湾之后,只占到第6位。

  近年来,日本的年轻人“草食一族”越来越多。他们被认为缺乏挑战力和上进心,容易坐享其成,日本政府对此表示担忧。而中国学生由于肯吃苦耐劳,肯努力,肯上进,被很多日本企业看好。甚至很多日本企业直接到中国开展招聘活动,前提条件非常简单——只要语言交流不成问题。而且据调查,87%的中国人都认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担任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这使得中国人普遍富有责任心。

  但是相关人员对此也表示担忧,认为中国在高兴的同时也应该引起警惕,避免重蹈日本的覆辙。(于倩)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