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劳工组织呼吁各国提高工资水平和最低工资

2010年12月16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国际劳工组织《2010-2011年全球工资报告》于12月15日在日内瓦总部正式发布。报告指出,自经济危机爆发以来,全球实际工资增长速度大幅放缓。报告呼吁各国切实提高工资水平和最低工资,从根本上拉动经济需求应对经济危机。

  劳工组织2008年首次发表了《全球工资报告》。此次是该组织第二次通过广泛调研来关注工薪阶层的收入问题,尤其是在金融和经济危机持续蔓延的大背景之下。

  劳工组织工作条件和就业方案研究部主任托梅(Manuela Tomei)15日在报告发布会上向媒体表示,“本报告分析了来自115个国家和地区的统计数据,涵盖了94%的全球工薪阶层,相当于16亿人口,因此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报告发现,平均月工资的增长水平从2007年危机发生之初的2.8%降低到了2008年的1.5%,2009年的增长速度则为1.6%左右。如果去除中国的增长对数据的拉动因素,全球其他经济体的平均工资增长率有较大下降,2008年为0.8%,2009年又进一步降低了0.7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除东亚和拉丁美洲保持较稳定的工资增长速度外,其他地区、尤其是中亚和东欧地区,实际平均工资更在2008-2009年间分别出现了负增长。此外,工薪阶层的收入差距也在不断扩大。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收入不到平均工资水平三分之二的低薪劳工人口增加了近70%。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胡安•索马维亚表示,“这显示了经济衰退不只造成了上百万人的失业,同时影响了就业者,减少了其购买力,并降低了其生活水平。”

  劳工组织表示,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有赖于家庭消费能力的提高,而消费水平与工资水平直接相关,因此,报告呼吁各国切实提高工资水平和最低工资,从根本上拉动经济需求应对经济危机,并告诫政府经济刺激政策退出过程中应注意保持工资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