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清真寺“人弹”袭击已致41人死亡

2010年12月16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王雪)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5日,伊朗东南部恰巴哈尔市一座清真寺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41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死亡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

  袭击事件发生在伊斯兰教什叶派穆斯林重大的节日“阿舒拉节”前夕。事发时,众多什叶派信徒汇集在恰巴哈尔市伊玛目•侯赛因清真寺内举行纪念活动。

  对于袭击者人数,各方说法不一。伊朗法尔斯新闻社报道,这起自杀式爆炸事件中共有4名袭击者。两人引爆了其腰带上的炸弹,第三人被伊朗情报机构人员击毙,第四人被逮捕。恰巴哈尔市市长赛义德•阿里•巴特尼(Seyyed Ali Baateni)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共有两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一人被捕,一人在被捕前引爆了其装有炸弹的背心。

  在伊朗被视为恐怖组织的“真主旅”声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在其网站junbish.blogspot.com上表示,周三的袭击是针对其头领阿卜杜勒•马利克•利基(Abdolmalek Rigi)被绞死的报复行动。

  事件爆发后,多名伊朗官员指责外国势力介入了这起袭击中。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的报道称,伊朗内政部负责安全事务的副部长阿里•阿卜杜拉赫(Ali Abdollahi)指出,袭击者使用的武器就直接表明了这些恐怖分子受到了西方国家情报机构的支持。在伊朗通讯社(ISNA)的报道中,伊朗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阿拉丁•布鲁杰迪(Alaeddin Borujerdi)则谴责外国的情报机构隐藏在这起爆炸袭击事件背后。

  此次爆炸事件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总统奥巴马等人发表声明谴责此次事件“对节日中朝圣的无辜平民发动袭击是卑劣的行为”,是“令人憎恶的恐怖主义行径”。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