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泊尔小型客机撞山坠毁 22人恐全部遇难

2010年12月16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韩硕) 综合消息:尼泊尔当地时间15日,一架载有22人的小型客机在起飞不久后撞山坠毁。救援人员16日宣布,他们已在尼泊尔东部山区发现了失事飞机的残骸,机上22名乘客恐全部遇难。

   路透社报道称,这架失事的“双水獭”小型客机属于尼泊尔塔拉(Tara)航空公司,原计划15日下午从拉米丹塔机场起飞,前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飞机在起飞10分钟后便与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了联系。事发后,尼泊尔方面立即派出两架陆军直升机和一支军警联合搜救小组展开了大规模的“陆空”联合搜救。

   救援小组负责人卡纳(Dimlesh Lal Karna)16日表示,已经在尼泊尔东部山区发现了飞机残骸,并指出飞机应系撞到山后,不幸发生坠毁。他说,“由于巨大的冲撞力,机身已经粉碎,200平米内到处都是飞机的碎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消息,这架飞机共搭载了3名机组人员和19名乘客。22人中,1人为美国人,其余皆为尼泊尔人。尼泊尔地区行政长官克沙•阿查亚(Keshav Acharya)表示,机上的乘客为从拉米丹返回加德满都的朝圣者。

   另据法新社报道,当地警方发言人沙玛(Bigyan Raj Sharma)表示,救援队已经发现了20具尸体,仍在搜寻另外两人。“但可以确定的是,不会有幸存者存在。”

   尼泊尔地处高原地带,被称为多山之国。由于交通不便,小型飞机便成了该国的首选交通工具,因此产生的航空事故十分常见。11月,一架尼泊尔直升机在前往珠穆朗玛峰救援2名被困的登山者时,不幸坠毁,造成1名飞行员和1名工程师遇难。8月,一架小型客机因恶劣天气坠毁,机上14人全部罹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