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佛州妇女用皮包袭击枪手 勇救同事一夜成名

2010年12月16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佛州1位勇敢的妇女为了解救被挟持同事,奋不顾身,企图以皮包击落歹徒的手枪,但未成功,还差点丧命。经电视报导后,这名妇女一夜成名,她的皮包更已价值连城。

  这位妇女名叫利特顿(Ginger Littleton),是佛罗里达州巴拿马市(Panama City)湾区学区委员会(Bay Dictrict School Board)委员。

  湾区学区委员会14日举行会议,会议进行中,突然闯进1名男子。他先在会议室白板上用红漆喷1个红圈,并在红圈内喷个V字,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手枪,命令除了主席台上的6名主席团成员外,其余的人全部离开。

  台下与会委员离开后,这名男子向台上主席团自我介绍叫杜克(Clay Duke),说要找他们算帐,因为他太太原来是委员会委员,却无故被解职。

  主持会议的主任委员哈斯裴特(Bill Husfelt)试图与杜克沟通,请他冷静,并表示愿意为他太太找工作,但杜克情绪激动,不时挥舞手枪,气氛紧张。

  这时先前被赶出会场委员会唯一女委员利特顿,偷偷绕到后门,探头看到枪手正好背对她,于是拿起皮包朝枪手的手臂用力挥下去,可惜杜克枪握得很紧,未被击落。他一转身将利特顿摔倒在地,还骂她“蠢蛋,你不知道这样很危险吗”,然后要她滚出去。

  利特顿惊慌逃出后,杜克继续对着台上6名委员叫嚣。哈斯裴特劝他把枪放下,以免警察看他手中有枪会杀他。没想到这句话惹火了杜克,举起枪瞄准哈斯裴特作势要开枪,哈斯裴特求他不要开枪,但杜克还是扣了扳机,而且一连朝着不同目标开了好几枪,台上委员纷纷倒下。

  此时,杜克突然也倒下,原来校警已经赶到,从后面开枪射到他的脚,在校警正要进一步采取行动时,杜克开枪自尽。

  整个过程都被会议室的13架闭路电视清楚录下。原先从镜头上看到台上多位委员似乎被击中倒地,但后来发现他们及时躲到桌下,无人受伤。

  事件画面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再播放后,利特顿立即成为全球家喻户晓的英雌。

  她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其实她可以赶快回家远离是非之地。但她觉得,虽然已经有人报警,如果在警察到来前不做点事情,万一同事发生不测,她将一辈子感到不安。

  她以为可以用皮包击落杜克手中的枪,让台上的同事有时间逃走,没想到他手枪抓得那么紧。她被摔倒在地上时,心想这下子死定了,没想到枪手竟然骂她不知死活,要她滚蛋。  利特顿说,到现在还想不通为什么枪手不杀她。

  记者问她皮包里面有什么东西,她说,只有钥匙、钱包等,可能是不够重,打不落歹徒的手枪。她并幽默地说,下次应该先在里面放砖块。

  据报道,已经有人出高价要购买她的仿鳄鱼皮皮包,但她说,那是她心爱的皮包,不卖。

  利特顿回到家里,3个小孩看着她问道:“妈,你当时在想什么?” 她告诉记者,不知该如何回答女儿,因为她只想做一些事情,脑子里什么都没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