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明年前景感到不乐观

2010年12月16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2010年快将结束,周三发表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对即将来临的2011年的前景并不感到太乐观。许多人仍然为就业、生活水平及退休保障,感到担忧。

  这项由pew研究中心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四分之三接受访问的美国人对国家目前的状况感到不满。接近一半受访者担心,美国经济还需要一段更长的时间,才可以复苏。

  这项调查于本月一日至五日进行,用电话访问全国各地总共一千五百名成年人。

  每十名受访者中,有接近九人形容美国现时的经济状况“差劲”或“普通”。不过,对经济状况的看法由“差劲”改为“普通”的人数比率,自十月以来轻微上升。

  展望未来,百分之五十五受访者相信2011年会比今年好,但有百分之三十一受访者认为明年会比今年更差。

  这项结果反映出,愈来愈多美国人对前景感到悲观。相比之下,去年进行同类调查时,认为2010年比2009年好的人数比率高达百分之六十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