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推出新防卫大纲 防御重点从俄罗斯转向中国

2010年12月17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日本政府在17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上,确定了作为调整防卫力量依据的新版《防卫计划大纲》。

  报道称,这份六年来日本首次提出的防卫大纲将主导日本未来十年的国防政策。

  新版《防卫计划大纲》就日本所处的安保环境称,朝鲜“已成为包括日本在内的地区安全保障的紧迫而重大的不稳定因素”;中国“在周边海域的活动日趋扩大和活跃,对地区和国际社会造成了隐忧”。大纲的措辞与上次相比,显示出更强烈的警惕感。

  在调整防卫力量方面,大纲指出,要进一步推动从重视“遏制力”向重视“对应能力”的转换,为此,应提高警戒和监视能力,此外,大纲还提出了灵活派遣部队的“动态防卫力量”的新理念。

  依据上述方针,大纲决定将陆上自卫队定员人数减少1000人,减至15万4000人。同时还将大幅削减坦克数量等,并加强海上和陆上自卫队力量,增加部署潜水艇等。

  大纲声称,日本将把防卫重点由冷战时期的最大威胁俄罗斯转移到对日本南方岛屿构成威胁的中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