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总理哈珀断然否认有计划提前大选

2010年12月18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12月17日电 (记者 赖海隆)加拿大总理哈珀断然否认自己有计划提前举行大选。

  这是17日从网络上透露出来的一段录像剪辑中的部分内容,这段录像原计划是将在圣诞节当天向全国播出的。

  很多人揣测,加拿大可能会在2011年初提前进行大选。录像显示,这种揣测令哈珀感受到了压力。

  哈珀坚称,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那也是因为反对党在国会下议院对政府提出不信任案并获通过,从而导致大选。

  哈珀说:“我不打算提前进行大选。”

  哈珀说,政府目前正致力于治理国家,我们不需要选举。

  哈珀说,我们正处于脆弱的全球经济复苏之中。从长远来说,加拿大正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但我们需要继续专注于经济建设,而不是去玩弄一些政治游戏。

  最新的一项益普索里德调查显示,哈珀的保守党已经超越最接近的对手约10个百分点:有39%的选民表示会投票支持保守党,29%的选民则表示会支持迈克尔•伊格纳季耶夫领导的加拿大自由党。

  根据加拿大的法律,总理有权随时宣布解散议会,提前大选。2008年,上台才2年多的哈珀政府主动发起提前大选。很多分析家认为,当时哈珀政府正是为了抢占有利时机而发起大选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