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称韩国军方决定周末不举行延坪岛射击训练

2010年12月18日 23: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联合通讯社18日援引军方人士消息报道说,鉴于天气原因,韩国军方决定本周末不举行在延坪岛附近海域的射击训练,但演习计划不变,将于下周初举行。

  新华社记者18日登上延坪岛,当天天气良好,风浪也不大。有不少军人和百姓乘船前往延坪岛,也有不少居民乘船离开延坪岛。据介绍,当天登岛居民为13人,离岛居民达32人,目前岛上尚有97名居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军方早在当天上午就表示,“鉴于天气条件等因素,可能不会在这个周末两天里实施射击训练”。尽管如此,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仍然强调,在18日至21日期间最适合的某一天举行射击训练的既定计划没有变化。

  目前,在韩国国内,反对党和一些民众对李明博政府的对朝政策以及军方的高压政策表示不满,担心由此导致朝鲜半岛的动荡。韩国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当天对军方射击训练计划予以批评,要求取消演习计划,“通过对话转变朝鲜半岛局面”。韩国“民主劳总”等市民团体在首尔车站举行集会,要求李明博政府下台。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和美国单方面设定了一条“北方界线”,但是朝鲜一直未予承认。朝方于1999年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比韩方的“北方界线”更为靠南。

  11月23日,朝韩在“北方界线”附近发生相互炮击事件。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说,延坪岛遭到朝鲜海岸炮的炮击。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1月24日表示,“延坪岛是深入朝鲜领海的岛屿,从地理特点来说,无论向哪个方向发射,炮弹都落在朝鲜的领海之内”。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2月18日在平壤发表讲话说,朝鲜军方已经发出警告,将对侵犯朝鲜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挑衅者进行“坚决的、无情的惩罚”。(记者姬新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