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政府推进三项改革目标缩小社会差距

2010年12月19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2月19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19日表示,泰政府正着力推进该国的改革计划,其重点是改善公共福利、教育、司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阿披实说,政府这3项改革计划在新年前公布,作为新年礼物的一部分送给泰国人民。

  他在其每周例行电视广播讲话中说,政府的改革计划,首要问题是以缩小社会差距为目的,务使社会福利惠及所有人特别是弱势群体。为此,政府将为孕妇、婴儿、哺乳期母亲提供营养保健;政府还将在所有社区和工作场所设托儿所。

  阿披实称,政府也关注到农民的土地问题,泰内阁上周通过土地转让机制的改革,使土地的转让过程变得更为便捷,政府还将成立土地储备管理研究所等公共组织,专事研究土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他说,政府已制定几乎涵盖所有人的教育战略,将为贫困儿童、偏远地区的人们平等接受教育提供制度保障,还将在提高移民家庭、残疾儿童、教师福利等方面作出努力。

  阿披实表示,政府也将推进司法改革,以保障社会公平、公正、有序的发展,逐步形成人们在社区就能就近解决他们的诉求表达和意见投诉之机制。

  阿披实说,这些改革措施所需预算不大,但政府希望通过这些改革从结构上解决司法不公和社会差距等业已存在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