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明年外贸出口有望保持10%增幅

2010年12月19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2月19日电 ( 记者 余显伦)泰国商业部19日称,若泰铢对美元的汇率维持在30铢兑1美元左右,国际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76至77美元之间,泰国2011年的外贸出口则有望保持10%的成长率。

  泰国商业部进出口促进厅总干事娜塔婉(音译)表示,泰国出口市场受世界经济和贸易逐步复苏的支持,出现稳步扩大趋势,而东盟自贸区的建成也使泰国商品在世界市场有了更多的机会并从中获益。

  娜塔婉表示,虽然2011年泰国的出口可能保持良好的增速,但泰铢升值仍是一大风险因素,这可能给第一季度的出口带来明显影响。她说,工人日最低工资标准的提升、商业银行可能出现的利率调整以及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等,也是影响明年泰国出口的多重因素。

  此外,最近发生的洪涝灾害和干旱天气将导致出口生产所需的原材料成本上升,而汽车、纺织和家电等泰国出口导向型行业劳工短缺等问题,也将对泰国明年外贸出口带来影响。

   娜塔婉表示,该厅将对每一个出口行业的不利因素进行风险评估,并提出解决办法提交给本周二(最迟下周)的经济内阁会议讨论,使泰国明年的外贸出口能够达至预期目标。此外,该厅还将推出针对包括东盟、中国、印度、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出口推广计划,国内则重点支持中小企业提高市场竞争潜力,鼓励企业品牌创新和环保型产品生产。

  娜塔婉称,今年最后两个月泰国的出口增幅预计在20%至25%之间,全年出口总额有望达1890亿至1900亿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