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政府欲售皇家邮政 邮票上女王头像或消失(图)

2010年12月20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张印有女王头像剪影的邮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英国邮票近170年来都印有英国君主的头像或剪影,不过这一传统可能会消失。据香港《文汇报》20日报道,陷入财政困境的英国政府急于出售皇家邮政,但其邮务私有化草案竟有“漏洞”,可能令邮票上的英女王头像随时不保。政府消息说:“技术上而言,未来的买家可以拿掉邮票上的女王头像。”对此王室表示愤怒。

  英国国会正在审议出售皇家邮政法案。该法案没有明文规定外资买家接手后,一定要保留邮票上的君主头像。多位官员近日与白金汉宫商讨对策。发现问题的邮政事务部长戴维19日表示,肯定能在国会通过法案之前修补漏洞。

  王室消息人士称,白金汉宫对计划大表“愤怒”,担心政府急于在2012年英女王登基钻禧(60周年)大典之前出售邮务,届时推出的特别版邮票可能不会再有女王头像。他们希望政府尽量延迟出售计划,直至钻禧大典之后。

  英国邮票自1840年起,一直印有君主头像或剪影,也是全球唯一在邮票上以元首头像为标志的国家,而非国家名称。英国政府希望出售皇家邮政,套现80亿英镑(约830亿元人民币)。工党怀疑执政联盟为求高价售予外国企业,把附带条件限制减至最少。据悉,德国邮政是大热买家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