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安理会结束朝鲜半岛紧急磋商 未达成一致意见

2010年12月20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12月19日电 (记者 孙宇挺)经过长达8个多小时的闭门会议,联合国安理会于当晚在联合国总部结束就朝鲜半岛局势的紧急磋商,但是各方并未就此达成一致意见。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在会后对媒体表示,在经过8个小时的闭门磋商后,安理会未能就朝鲜半岛局势达成一致意见。

  赖斯表示,她对各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不抱太大希望。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会后对媒体表示,他还是坚持要求联合国秘书长立即派遣特使访问平壤和首尔,以缓和紧张局势。他表示,这一提议得到许多安理会成员国的支持。

  此次紧急磋商由俄罗斯方面发起。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8日晚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杨洁篪说,当前半岛形势骤然紧张,局势可能进一步恶化升级。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制造紧张、激化局势的行为,要求半岛双方务必冷静克制,开展对话接触,切勿采取任何导致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举动。

  韩国军方20日决定当天在延坪岛附近海域举行实弹射击训练。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8日在平壤发表讲话说,朝鲜军方已经发出警告,将对侵犯朝鲜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挑衅者进行“坚决的、无情的惩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