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查韦斯坚决拒绝新任美国驻委大使踏入国土

2010年12月20日 11: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美国和委内瑞拉之间又爆出了摩擦的火花。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坚决拒绝接受美国新委派的驻委大使拉里·帕尔默。

  8月以来查韦斯数次反对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6月任命帕尔默为新任驻委内瑞拉大使。

  拉里·帕尔默7月回答国会参议员提问时说,委内瑞拉军队士气“相当低落”,而且委内瑞拉政府与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存在“明显联系”。

  鉴于帕尔默的言论,查韦斯8月以来数次要求美国政府撤销对帕尔默的任命。“他滔滔不绝地说着想说的话,对委内瑞拉、对受人尊敬的将军们、对政府、对委内瑞拉宪法都充满了不敬。”查韦斯在一次电视演讲中说,“他怎么能成为驻委内瑞拉的大使呢?他完全不称职。”

  不过,美国国务院坚决支持帕尔默就任。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阿图罗·巴伦苏埃拉说,如果美国参议院批准帕尔默出任驻委内瑞拉大使,后者将尽快前往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赴任。

  谴责美国“新挑衅”

  18日,查韦斯再次表达了拒绝帕尔默出任驻委大使的立场。

  在当天的一场电视讲话中,查韦斯对外交部长尼古拉斯·马杜罗说:“如果帕尔默先生抵达迈克蒂亚,抓住他,尼古拉斯,抓住他。替我送他一杯咖啡,然后跟他说‘再见’。他不能进入我国。”

  迈克蒂亚是委内瑞拉主要机场迈克蒂亚机场和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所在地。

  美国驻委使馆方面对此事还没有直接的反应。

  委内瑞拉外交部谴责帕尔默的任命是美国的“新挑衅”。

  (楚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