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女间谍可能加入执政党青年组织开始政治生涯

2010年12月20日 13:00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遭美国遣返的俄罗斯女间谍查普曼。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据俄罗斯报业网12月19日报道,被叛徒出卖的俄罗斯美女间谍查普曼近日可能成为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青年组织“青年近卫军”的一员,正式开始自己的政治生涯。据悉,相关决定将会在该组织12月22日召开的代表大会上做出。

  俄媒体12月18日最早披露了美女间谍查普曼可能加入执政党青年运动的消息。“统一俄罗斯”党一名党员透露,“青年近卫军”政治运动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届时将会出现新的有意思的人物。但是该组织官方尚未确认这一消息,青年运动未来领导人、“统一俄罗斯”党主席兼下院议长格雷兹洛夫的新闻发言人普罗科宾科表示:“一切都有自己的时间安排。12月22日我们将召开代表大会,请你们前来出席,届时就会亲眼看到一切。”

  据悉,对“统一俄罗斯”党青年组织来说,此次大会意义重大,决定着该政治运动今后的命运。届时将通过选举确定新的领导层,现任“青年近卫军”联邦政治委员会主席加特塔罗夫早在今年4月份就已明确宣布,他将如期离任。替代人选极有可能是格雷兹洛夫的新闻发言人普罗科宾科。据悉,在即将召开的大会上,将会选举产生3位主席,各自负责一个重要方向,其中普罗科宾科将负责思想意识形态领域,阿尔希诺娃负责中央和地区间的协作,图罗夫负责选举工作。俄社会系统研究所副所长巴多夫斯基指出,“青年近卫军”新领导层应当立即着手恢复该运动最近半年来严重受损的政治形象,吸引像查普曼这样的知名人士加入,能够帮助该组织得到更多的社会关注,起到宣传、炒作的作用。

  实际上,美女间谍查普曼从被美国遣返回俄罗斯后,立即就对政治生活产生了深厚的兴趣。今年秋天她曾现身国家杜马,上周参与了梅德韦杰夫总统参加的“前进,俄罗斯!”论坛。据一些媒体透露,正是在此次论坛期间,作为俄罗斯政界冉冉升起的新星,查普曼得到了进入执政党青年组织的建议。此前查普曼已经得到俄国家高层领导人的强烈关注,回国后曾受到了普京总理的亲切接见。而在不久前和俄罗斯民众的直播视频连线节目中,普京总理重申,叛徒终将受到惩罚,被叛徒出卖的间谍应当受到尊重,他们为祖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回国后自然会得到很好的安排。

  不过“统一俄罗斯”党内部消息人士透露,无论如何查普曼不会进入青年运动组织的领导层,她极有可能进入该组织领导层设立的专门吸引著名演员、运动员和其他各界明星参与的社会委员会。此前有报道称,青年运动此次代表大会还将通过一项决定,提高此前一直没有正式职权的社会委员会的政治地位,赋予其最高咨询机关的职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