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菅直人与小泽直面谈判 执政党分裂迷局待解(图)

2010年12月20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走进日本首相官邸的菅直人(左)和小泽一郎(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兼民主党代表菅直人当地时间20日上午在首相官邸与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举行了会谈,就要求小泽一郎出席众议院的政治伦理审查会,对自己的政治资金问题作出答辩一事,与小泽进行协商。迄今为止,小泽一直拒绝出席这一次审查会。

  日本新闻网报道称,民主党执行部一直要求小泽出席这一审查会,但是小泽认为,自己已将面临强制起诉,所有的问题将会在法庭上做出辩解,没有必要在国会向议员们做什么说明。

  报道认为,由于舆论对于小泽的政治资金问题颇有意见,而菅直人的支持率也直线下降,因此,菅直人也希望通过明确摆出“摆脱小泽”的态度,有意通过在国会对小泽的审查,来提升自己的支持率,走出支持率低迷的泥沼。但是,民主党内一部分支持小泽的议员认为,作为执政党不但不会保护自己的前任领导人,反而回应野党的呼声加害小泽,是不可理解的事。

  菅直人与小泽的会谈结果如何,备受日本瞩目。报道指出,小泽已向干事长冈田克也明确表示拒绝出席政治伦理审查会,因此被菅直人说服的可能性不大。

  报道指出,一旦会谈不欢而散,很可能导致民主党的大分裂。此前的党代表选举时便已暴露出的“反小泽VS亲小泽”的党内对立将迎来决定性一幕。

  日本民主党执行部将在明年年初例行国会开幕前就传唤小泽进行表决。该党执行部内有人持强硬观点认为,若小泽以无视传唤决议的方式不出席政治伦理审查会,就应给予“劝其退党”等处分。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