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白俄罗斯600示威者被捕 反对派候选人或全被抓

2010年12月20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俄罗斯总统大选引发抗议,600人被捕。
白俄罗斯总统大选引发抗议,600人被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俄新网援引莫斯科回声电台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大选结果揭晓后引发反对派大规模示威活动,警方逮捕约600人。一位反对派总统候选人称,几乎所有的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均已被捕。法新社则引述反对派代表的话称,有7名反对派候选人被抓。

  当地时间19日晚间,在计票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白俄罗斯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再次当选后,数千名反对派支持民众发起示威抗议活动,试图攻击议会大厦,但被内政部的部队武力驱散。

  白俄罗斯内政部称,示威集会的组织者已经被捕,但没有提供更多详情。

  早先的说法称4名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在领导发动未经批准的示威活动后被逮捕。

  另一位总统候选人Yaroslav Romanchuk则说,几乎所有的反对派总统候选人都已被捕。他说:“一些候选人在(独立)广场上被捕,其他人夜里在家中被捕。”

  反对派指责大选存在欺诈行为,支持民众试图攻击政府大楼,敲击玻璃窗门,抢夺警察手中的警棍,但是最终被驱散。

  警民冲突造成双方均有几个人受伤,互相指责对方挑起冲突。

  反对派官员还称,他们的几处办公室遭到警方的袭击。

  白俄罗斯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白俄罗斯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在该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中,以79.67%的得票率再次当选总统。

  本届白俄罗斯总统选举于12月19日举行。根据白俄罗斯宪法,总统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任期5年,可以连选连任,没有限制。卢卡申科在2006年3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赢得83%的选票,以绝对优势当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