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称不就韩国延坪岛射击演习进行还击

2010年12月20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0日,韩国军方开始在延坪岛举行海上实弹射击训练。图为韩国民众在电视上收看演习训练的新闻。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韩国军队在延坪岛的实弹射击演习20日下午结束后,朝鲜军方当晚发表声明说,朝鲜当天没有就韩国的“军事挑衅”进行还击。

  朝鲜军方的新闻公报说,韩国当天在延坪岛举行实弹射击演习的挑衅行为“不值得”让朝方做出反应。朝鲜军方“第二次、第三次强有力的回击,将会扫平美国和韩国好战狂的巢穴”。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朝鲜军方的话说,此次演练“是美帝国主义和韩国傀儡政权”的“阴谋”,“世界应由此认清谁是和平的维护者,谁是战争的挑唆者”。

  韩国此次实弹射击演习约持续了90分钟,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4点结束,其中主要项目训练只持续了一小时左右。韩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韩国军队在演练中发射了1500多发炮弹。

  韩国当天的实弹射击演习引发亚太金融市场“风声鹤唳”。韩国股市KOSPI指数一度跌破2000点;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和马来西亚等大多数亚太国家的股票市场当天均以下跌做收。

  国际社会对目前的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普遍关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0日强烈呼吁有关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采取负责任的态度,避免事态恶化升级。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需要避免所有令局势不稳定的挑衅性行为”。

  联合国安理会在韩国实弹射击前曾举行长时间的闭门磋商,商讨朝鲜半岛局势,但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敦促朝韩双方保持冷静克制。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最近访问朝鲜,经斡旋,朝鲜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重返朝鲜等。朝鲜还同意考虑理查森的建议,即成立一个由美朝韩三方组成的军事委员会,并在朝韩军方之间设立热线电话。

  韩国官方20日对有关理查森访朝的消息反应很谨慎,只表示有关报道“需要进一步核实,目前评论为时尚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