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政府决定采取"最后手段" 注射疫苗遏制口蹄疫

2010年12月22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政府决定对偶蹄动物进行疫苗注射(韩联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对于一直蔓延到江原道的口蹄疫,韩国政府22日决定,采取“最后手段”,对偶蹄动物进行疫苗注射。

  韩国政府高官表示:“口蹄疫疫情日渐严重,政府内部已决定进行疫苗注射。”该官员还说,目前尚未商定注射疫苗的范围,农林水产部长官刘正福预订于今天下午4时召开紧急家畜防疫会议,该会议可能会决定具体的注射范围。

  报道指出,从韩国庆尚北道安东开始的口蹄疫,一直北上,首次蔓延到江原道的平昌地区。该地区不单是韩国最大的养牛区,同时也是以“清净的自然环境”著称的地区。多年来,韩国出现过几次疫情,但平昌从未受到传染。

  但是,这次疫情急速北上,直袭平昌,使政府作出了注射疫苗的决定。

  韩国在2000年爆发口蹄疫当时曾采用过一次疫苗注射,但是疫苗注射在实施一年后,才能获得无口蹄疫国家地位,并且费用不菲。所以一般被认为是,应对口蹄疫的最后一项选择。

  据悉,10万头家畜的疫苗注射费用为6亿韩元。目前国内共有300万头韩牛和1000万头猪。

  至截稿前,韩国的安东、醴泉、荣州、英阳、坡州、杨州、涟川、高阳、加平、抱川、平昌、华川等13个地区的44起申报,已被确诊为口蹄疫。另外,为预防疫情而进行掩埋的多个庆北地区,也被化验出口蹄疫,目前疫情已蔓延至全国的3个市道等16个地区,共有48起申报。

  为应对这次疫情,政府有关单位对1289家农户或农场的22.4605万头牛、猪、鹿、羊等进行了掩埋,共支付了2300亿韩元补偿。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