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公开冲绳回归数百机密文件 美日或另有密约

2010年12月22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报道,日本外务省22日公开了有关“冲绳回归”问题的近300份机密文件。报道指出,美日两国在冲绳问题上可能另外存在“密约”。

  报道称,在1972年美国将冲绳地区返还给日本前夕,日美两国政府间缔结了《冲绳返还协定》,规定日本向美国支付共计3亿2000万美元用于拆除核武器等。但日方今日公开的内部机密公函显示,除此之外,"两国财务当局就日本向美国支付6500万美元达成一致"。

  公函中还写道:"我方(日本)向国会表示,只向美国支付3亿2000万美元。同时,也通知美方避免提及6500万美元的事情"。报道认为,由此可见,日本曾经要求美国避免公布这一事实。

  围绕这一问题,当时的日本社会党等曾经在国会上指出,日本政府有可能与美国之间另有密约,并支付了与冲绳回归无关的、用于普天间基地和岩国基地改修等的其他费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