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就钓鱼岛事件视频外泄事件处分24名相关人员

2010年12月23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12月23日电(记者孙冉)22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决定对在钓鱼岛事件视频外泄事件的主犯——43岁的神户海上保安官一色正春进行1年的停职处罚。一色正春在接受处分后,随即于当日辞职。

  同时因为对于视频管理不善和监管不利,对神户市海上保安部以及位于广岛的海上保安大学的23名相关干部官员,进行了训诫警告处分。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则对日本海上保安厅总长官铃木久泰进行了降薪处分,并对自己也采取了相同的处罚。

  同日,日本警视厅对于一色正春以违反国家公务员法的“保密义务”为嫌疑,将其犯罪证据呈送到东京地方检察厅。东京地方检察厅将于明年做出是否进行刑事处罚的声明。

  据悉,为了对钓鱼岛事件视频进行鉴别,保管视频的冲绳海上保安部负责者在向海上保安大学传送数据时一时沟通失误,使得视频被保存到了海上保安厅系统内的共享文件夹。在5天内处于海上保安厅的官员谁都能看到的状态,全国有超过30个海保官员观看了视频并进行了保存。

  神户海上保安官一色正春11月4日上午,从海上保安部巡视船中的共用电脑中用U盘将视频复制出来,并在神户市内的漫画咖啡馆内向著名视频网站YOUTUBE上传送。因此存在以职务之便泄密之嫌疑,而他本人也于11月10日主动承认了这一切并深表反省。

  22日晚,日本海上保安厅总长官铃木久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的处罚是海上保安厅历史上最严厉的一次,说明了此事件的严重性。此后将会对机密数据的保管建立相关条例。”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